当前时间:

平台介绍

当前位置:首页 > 研发代工 > 平台介绍

BGI研发代工中心


“研发代工”是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重要尝试,旨在解决企业研究能力不足、科研机构成果转化率低、以及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难题。与传统加工制造领域的代工生产不同,“研发代工”是专业研究机构给企业“打工”做研发,针对企业的需求,组建专门的研究团队,开展“定制化”的研发工作。换句话讲,企业把研发工作建在专业研究机构里,由专业人员负责研发中心的运行。企业负责提供稳定的研发经费支持,研发成果由双方共同持有,并优先落地到代工企业,合作双方按约定的比例分享成果转化带来的利益。


“研发代工”模式是长期稳定的捆绑合作,通过共同努力实现技术与市场的对接。这种协同创新模式有助于双方共同打造品牌产品,提高市场竞争力。该模式将科研人员的研究工作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,避免了科研人员“闭门造车”、研究成果不接地气的问题,也规避了“教授办企业”存在的高风险性。对于代工企业而言,解决于企业研发力量不足、核心竞争力欠缺的现实问题。


改革开放之初的“包产到户”调动了八亿农民的积极性,新时代的“研发代工”必将激发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无限创造力,让科研人员既有成就感,又有获得感,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从事真正有价值的研究,让国家不断增长的研发投入能够真正开花结果。


我们热忱欢迎企业界的朋友在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建设专属于您的“研发代工中心”共同打造石墨烯产业的美好未来!


5a77caafad3f3.jpg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翠湖南环路13号院中关村翠湖科技园2号楼

邮编:100095 电话:010-83432600

北京石墨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46994号-1

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