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时间:

石墨烯质量检测中心招聘启事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我们 > 通知公告

石墨烯质量检测中心介绍

石墨烯质量检测中心是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公共测试平台,也是支撑京津冀石墨烯新材料研发的开放性实验平台,并且服务于全国石墨烯材料与相关产品的权威鉴定工作,是北京市首批科技类民非机构进口科研设备的免税资质认定单位。中心一期建设面积500平方米,设有千级微纳加工超净室、电镜室、光谱室、物性测试室等专业实验室,涵盖石墨烯微观结构表征、成分物相分析、失效行为分析、理化性能测试等功能。


石墨烯质量检测中心拥有一支专业化的技术支撑团队,具备石墨烯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所需要的测试、产品质量检测和评估能力。在运行管理模式上,中心不仅面向本研究院内部提供研发和检测服务,也面向社会开放共享,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多层级的服务模式,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建成国际一流的权威石墨烯材料与产品性能测试、质量检测、鉴定平台。


岗位介绍
石墨烯质量检测中心拟招聘3-4名对石墨烯计量测试感兴趣的研发工程师,工作内容主要包括:

1.负责管理质检中心的测试仪器;

2.负责开发仪器的新功能和拓展应用范围;

3.负责参与开发新型实用的石墨烯材料表征技术与装备;

4.负责完成院内外石墨烯产品的质量检测工作;

5.负责完成相关实验室资质认证工作;

6.负责参与石墨烯标准物质的研制;

7.负责参与制定石墨烯材料的国家/行业/企业标准;

8.负责参与各类国家级石墨烯质检平台的申报工作。


报名条件
1.热爱石墨烯计量测试工作;

2.富有责任心,善于思考,积极主动,做事计划性强;

3.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,以及较好的服务意识;

4.具备物理、化学、材料等方向扎实的专业基础;

5.有石墨烯、碳纳米管等纳米碳材料研究经验的申请者优先考虑;

6.熟悉扫描电镜、拉曼光谱仪和原子力显微镜等分析测试仪器的申请者优先;

7.硕士及以上学历,博士优先。


应聘材料

1.个人简历,包括基本信息、学习和科研经历、代表性成果;

2.学历学位证书和获奖材料;

3.其他能体现个人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;

4.个人陈述(介绍个人背景、学术成就、求职动机、职业规划、自我评价等)


联系方式
请将求职材料发送至余老师邮箱:yufeng@bgi-gaphene.com,请在邮件主题处标明“质检中心+姓名+最高学历+毕业院校”。我们期待您的来信!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翠湖南环路13号院中关村翠湖科技园2号楼

邮编:100095 电话:010-83432600

北京石墨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46994号-1

官方微信